全國語文競賽 原民服裝搶眼

全國語文競賽賽程昨天展開,高雄市三信家商校園內彌漫緊張氣氛,隨處可見學生翻書猛背,有的教師躲在休息室旁的樓梯間,拿著文章朗頌練習。參賽學生都精心打扮,尤其是原住民各部族學生,幾乎把賽場變成原住民族的服裝秀,來自北一女中五個部族學生,更在草地上手拉著手跳舞,放鬆心情。
 這次閩南語朗讀比賽項目中,來自臺南市新民國小中德混血的六年級小女生古德曼.安雅,外形清秀,輪廓分明,很受矚目。安雅在日本出生,三歲回到臺灣,上小學時由教師教導學習閩南語,平常在家,則由媽媽和姐姐教她發音。對於這次比賽,她對著鏡頭,大大比出兩個「讚」,表達十足信心。
 宜蘭縣頭城國小專長教師余淑敏和五結國中的賴佳伶母女檔,聯手參加客語項目競賽。賴佳伶說,和媽媽一起練習,不會就馬上問,不對也可以立刻修正,學習成效很好。高雄市民族大愛國小教師打亥.伊斯南冠.犮拉菲和就讀該校的女兒麻亞.犮拉菲這對原住民父女檔,同樣代表高雄出賽,爸爸說,希望藉由比賽相互激勵,促進母語的傳承。女兒則說,有爸爸的陪伴,比賽雖然累,但很開心。
 嘉義市民族國小校長許忠和已連續參加十三次競賽,這次仍不缺席。他說,校內學生雖然沒有參賽,但知道校長要出賽,看到他都會喊聲「加油」。該市還有嘉北國小校長查顯良也參加國語文演說項目,兩人是競賽中少數校長級選手。
 新北市崇義高中卓羽婷和嘉義市仁義高中的范少蓓表姐妹,從小在南投長大,兩人穿著族服在賽場喜相逢。她們說,自從國片《賽德克.巴萊》上映後,別人一聽她們是賽德克族,都露出驚喜眼神,讓她們感受本族的驕傲。她們還很專業的解說,賽德克族有好幾個部落,她們屬都達社,說的是賽德克族語中的道澤語。

轉貼自:國語日報社

教師組:第1名
高雄市南區
高雄市民族大愛國小
打亥‧伊斯南冠‧犮拉菲
成績90.3333

社會組

第1名
高雄市南區
高雄市那瑪夏國中
趙文彬
成績90.0000

恭喜南沙魯的族人

打亥‧伊斯南冠‧犮拉菲老師和趙文彬牧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